25 Apr 2008

你聽見嗎?

日前, 發生了一件命案, 你有留意嗎? 看罷, 你有何感覺?

詳見: 18歲女跳樓一屍兩命 (蘋果日報 24/4/08)

少女如箭嘴所示從19樓墮下地下花槽當場死亡,造成一屍兩命。

"很可憐啊! "

"很平常而已, 天天都有類似的事在發生..."

"與我何干?"

每日翻開報紙, 我都有一種沉重的感覺, 重到無法形容. 面對重覆又重覆的悲劇, 除了嘆氣, 我還可以做什麼?

雖然這些新聞無疑令人很心痛, 但痛得多亦會令人麻木,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那是他們咎由自取, 不潔身自愛, 甚至無藥可救, 但我看到的, 卻是一個又一個尋覓愛的生命

另一名15歲時失身的少女阿儀(化名)現身說法,她說年輕人的世界,發生性關係是非常平常的事,「呢d o野(性關係)好自然,對女仔講,試過第一次(性行為)就唔會太避忌!就算未成年就發生性關係都好平常,有女仔細到得11、12歲就已經發生性關係啦!」

過去幾年,她愛得轟烈,交了10個男朋友,她說每段戀情都全心投入,全身奉獻 ,人們眼中她可能是濫交蕩女,但她則說:「我只係想搵個理想對象!」

你聽到嗎? 我們的下一代只是想找一份愛

我更相信他們想找一份安全感, 一份不需要做什麼便能到的愛

尋求愛, 是人的天性, 是基本的需要, 想找一個理想對象, 結婚生仔, 過幸福美滿的生活, 大概是人類共通的渴求, 是多麼的平凡, 但為什麼有些人找來找去都找不著? 難道真愛如同UFO, 只是有緣才遇到?

人因為在家庭, 在父母, 在朋友找不到愛, 便在愛情中找愛, 但兩個只想別人付出愛的人能找到愛嗎?

今天的下一代會如何, 靠的是你和我. 我們是gate keeper, 責無旁貸. 我們無法改變全香港的後生仔女, 但至少可以告訴他們, 除了在男女關係中, 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找到愛, 而且是永遠不變的愛

下次(雖然誰也不想有下次)再看到類似的新聞, 不如想一想除了"好可憐啊! 然後繼續自己的生活"之外, 還可以做什麼去回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做hon project時,訪問了這些過來人
感覺相當可惜
點解而家d小朋友甘可憐
想愛反而不自愛

究竟點去引導呢個世代既人???
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