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it's yours; if it doesn't, it never was."
意譯版: 除非佢唔「落搭」,如果佢「落搭」的話,就一定唔會嫌棄。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我們的福音書.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我們的福音書. Show all posts
13 Feb 2010
26 Dec 2008
釣魚王
釣魚和引女生上釣, 基本上分別不大, 二者都是餌誘
漁夫用魚餌
男生用若即若離
漁夫漁翁撒網, 是想以最短時間得到最多魚獲
男生漁翁撒網, 是想看看哪些女生有回應, 然後慢慢揀 - 這就是"釣魚王"
"釣魚王"會對目標女生(們)關懷備至, 又不會讓她們知道他同時向多人埋手, 是因為"釣魚王"善於捕捉女生喜歡獨自享受比人討好的心理. 有男生示好會令女生飄飄然, 但未成事之前又不會到處跟別人講, 否則看起來像花痴, 所以女生一方面會隱瞞有"潛在"追求者, 另一方面又暗自跟對方"培養感情"起來
"釣魚王"捕捉到這種心理, 所以他會採取"槓桿"手法來接觸女生, 務求以最少時間打動最多女生芳心, 例如SMS, 同一個短訊, 講一些大路的說話(你好嗎? 天氣冷了, 要保重), 就可以令女生們覺得被關心, 殊不知同一個短訊已send比N個女生了. SMS這種密閉式溝通方法, 製造了親密溝通的假象, 看似一對一的溝通, 但原來同一個時空可以存在許多人, 而互不知對方的存在
總之"釣魚王"會用盡方法令你心癢癢, 但又點到即止, 態度若即若離, 令你無"証據"主動行動 - 問他是否喜歡你 - 只有他才有主動權, 揀已上釣的魚
我曾遇過一些"釣魚王" (為保他們的清白, 還是叫"疑似釣魚王"吧!)
每天send來SMS, 噓寒問暖, 講一些生活瑣事/笑話, 努力逗你一笑, 要是有回覆他, 對方便開始MSN式SMS. 後來, 我有一段日子不回覆他, 便不再收不到他的SMS, 而他找到女朋友了
也有明刀明槍式的, 以半開玩笑的口吻開我: 如果我追你, 你會怎樣? - 好一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問題! 雖然沒有表明有行動, 但足已令芳心暗許的女生心癢癢, 要是認真回答, "釣魚王"可以繼續開玩笑地耍走你, 要是跟他耍嘴皮, 他也可以知道你對他有多少興趣, 總之他憑這條問題就能看穿你底牌
"釣魚王"的可惡之處在於引起你的fantasy後, 又放著不管, 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要是你抵不住向他表白, 他可以一句"我是否做了些什麼令你誤會?"便推卸得一乾二淨, 恨得人牙痕痕
所以, 就算有男人向你示好, 也要好好看清楚, 否則有可能成為被釣上岸曬死乾死的魚兒
漁夫用魚餌
男生用若即若離
漁夫漁翁撒網, 是想以最短時間得到最多魚獲
男生漁翁撒網, 是想看看哪些女生有回應, 然後慢慢揀 - 這就是"釣魚王"
"釣魚王"會對目標女生(們)關懷備至, 又不會讓她們知道他同時向多人埋手, 是因為"釣魚王"善於捕捉女生喜歡獨自享受比人討好的心理. 有男生示好會令女生飄飄然, 但未成事之前又不會到處跟別人講, 否則看起來像花痴, 所以女生一方面會隱瞞有"潛在"追求者, 另一方面又暗自跟對方"培養感情"起來
"釣魚王"捕捉到這種心理, 所以他會採取"槓桿"手法來接觸女生, 務求以最少時間打動最多女生芳心, 例如SMS, 同一個短訊, 講一些大路的說話(你好嗎? 天氣冷了, 要保重), 就可以令女生們覺得被關心, 殊不知同一個短訊已send比N個女生了. SMS這種密閉式溝通方法, 製造了親密溝通的假象, 看似一對一的溝通, 但原來同一個時空可以存在許多人, 而互不知對方的存在
總之"釣魚王"會用盡方法令你心癢癢, 但又點到即止, 態度若即若離, 令你無"証據"主動行動 - 問他是否喜歡你 - 只有他才有主動權, 揀已上釣的魚
我曾遇過一些"釣魚王" (為保他們的清白, 還是叫"疑似釣魚王"吧!)
每天send來SMS, 噓寒問暖, 講一些生活瑣事/笑話, 努力逗你一笑, 要是有回覆他, 對方便開始MSN式SMS. 後來, 我有一段日子不回覆他, 便不再收不到他的SMS, 而他找到女朋友了
也有明刀明槍式的, 以半開玩笑的口吻開我: 如果我追你, 你會怎樣? - 好一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問題! 雖然沒有表明有行動, 但足已令芳心暗許的女生心癢癢, 要是認真回答, "釣魚王"可以繼續開玩笑地耍走你, 要是跟他耍嘴皮, 他也可以知道你對他有多少興趣, 總之他憑這條問題就能看穿你底牌
"釣魚王"的可惡之處在於引起你的fantasy後, 又放著不管, 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要是你抵不住向他表白, 他可以一句"我是否做了些什麼令你誤會?"便推卸得一乾二淨, 恨得人牙痕痕
所以, 就算有男人向你示好, 也要好好看清楚, 否則有可能成為被釣上岸曬死乾死的魚兒
5 May 2008
我們的福音書.第一章第三節
男士們, 你知道女生想聽的說話是什麼? 就是:
但減肥是一件苦事, 明明跟朋友去街食飯, 只能眼巴巴地看友人大杯酒大塊肉地吃喝, 而自己只能吃青菜稀粥, 心裡實在不是味兒. 最可憐的是跟男朋友吃飯, 因為兩口子人數少, 已經不能點太多道菜, 加上女生要減肥, 迫著要點清淡的食物, 令原本浪漫的飯局變得乾巴巴
其實哪個女生不想跟男友一起食甜到入心的甜品? 最好把tiramisu, cheese cake, 湯圓, 雪糕通通吃進肚子裡, 實行由裡甜到外. 可是脂肪是女生的好朋友(宿敵?), 一但來了便賴死不離開, 所以面對脂肪, 每個女生都如臨大敵, 唯有儘量減少吸收脂肪的機會. 加上夏天迫近, 小背心, 短褲, 比堅尼要出動, 女生的減肥計劃要加快進行, 所以吃得愈來愈少
雖知道吃少一點可以減肥, 但吃東西能令人高興(尤其是大吃大喝), 所以吃得少的女生, 心情難免不佳. 如果作為男朋友的你, 還不識趣地"meet"女生的手臂, 說: "你睇下你隻手幾肥!". 女生當時未必會打你/黑面, 但會暗自減少吃飯的份量, 務求減到有一雙"男朋友話唔肥"的手臂
可能這只是情侶間的戲言, 但女生實在很介意, 所以請每一位做男朋友/老公的人注意, 如果下次你的另一半向你展示她的手臂(無論是纖纖玉臂或麒麟臂), 嚷著要減肥時, 請你講: "你唔駛減肥啦! 我就係鍾意你咁樣!", 如此一來, 你讓另一半知道你喜歡她不是因為瘦, 甚至肥了也會喜歡她, 能讓女生有安全感, 不用汲汲營營地減肥, 可以開懷地吃, 最後的得益者還是男生啊! 為什麼? 因為一個知道不需要改變自己才值得被愛的女生, 會比自我價值來自男友的女生開心, 女友開心, 男友會有苦日子過嗎?
識做啦, 老友!
隨blog附送:林二汶.我脂故我在 (U+ 訪問) http://www.uzone21.com/uplus/index.epl?id=1093
你唔駛減肥啦! 我就係鍾意你咁樣!我敢寫包單, 你一講呢句說話, 能降服90%的女生! 因為女生們減生減死, 死人都唔肯飲多啖水, 食多件肉, 因為生怕會長肉變肥妹!
但減肥是一件苦事, 明明跟朋友去街食飯, 只能眼巴巴地看友人大杯酒大塊肉地吃喝, 而自己只能吃青菜稀粥, 心裡實在不是味兒. 最可憐的是跟男朋友吃飯, 因為兩口子人數少, 已經不能點太多道菜, 加上女生要減肥, 迫著要點清淡的食物, 令原本浪漫的飯局變得乾巴巴
其實哪個女生不想跟男友一起食甜到入心的甜品? 最好把tiramisu, cheese cake, 湯圓, 雪糕通通吃進肚子裡, 實行由裡甜到外. 可是脂肪是女生的好朋友(宿敵?), 一但來了便賴死不離開, 所以面對脂肪, 每個女生都如臨大敵, 唯有儘量減少吸收脂肪的機會. 加上夏天迫近, 小背心, 短褲, 比堅尼要出動, 女生的減肥計劃要加快進行, 所以吃得愈來愈少
雖知道吃少一點可以減肥, 但吃東西能令人高興(尤其是大吃大喝), 所以吃得少的女生, 心情難免不佳. 如果作為男朋友的你, 還不識趣地"meet"女生的手臂, 說: "你睇下你隻手幾肥!". 女生當時未必會打你/黑面, 但會暗自減少吃飯的份量, 務求減到有一雙"男朋友話唔肥"的手臂
可能這只是情侶間的戲言, 但女生實在很介意, 所以請每一位做男朋友/老公的人注意, 如果下次你的另一半向你展示她的手臂(無論是纖纖玉臂或麒麟臂), 嚷著要減肥時, 請你講: "你唔駛減肥啦! 我就係鍾意你咁樣!", 如此一來, 你讓另一半知道你喜歡她不是因為瘦, 甚至肥了也會喜歡她, 能讓女生有安全感, 不用汲汲營營地減肥, 可以開懷地吃, 最後的得益者還是男生啊! 為什麼? 因為一個知道不需要改變自己才值得被愛的女生, 會比自我價值來自男友的女生開心, 女友開心, 男友會有苦日子過嗎?
識做啦, 老友!
隨blog附送:林二汶.我脂故我在 (U+ 訪問) http://www.uzone21.com/uplus/index.epl?id=1093
18 Jan 2008
我們的福音書‧第一章第二節
"選擇你所愛的, 愛你所選擇的"
現今已是21世紀, 在香港, 談戀愛是自由自主的事, 沒有父母之命, 沒有媒妁之言, 所以未婚的男女能穿梭在愛海中, 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按道理, 大家應該可以開開心心拍個拖, 人人都享受自由戀愛的幸福, 卻為什麼仍然有那麼多人談戀愛談得不愉快?
因為可以選擇的人或者很多, 但不一定個個都是自己愛的
到底如何才能令戀情甜蜜?
就是選擇一個值得你愛的人 - 無論你是美麗, 醜陋, 富裕, 缺乏, 甚至放了屁都仍然覺得你是可愛的 (from Juno少女孕記) 當然, 你都要同樣地看待對方才行!
可是, 有些人拍拖因為種種原因, 而選擇了一個並不是自己愛的人. 這種戀愛可以愉快嗎?
但就算選擇了一個值得愛的人, 也不代表能開心拍拖
因為有些人沒有愛他們所選擇愛的人 - 彼此關係有問題, 但不溝通或不嘗試解決/覺得對方不再可愛, 認為其他人更吸引/一起日子久, 關係平淡如水, 嫌對方呆板...
當然, 一日未結婚, 一日還可以選擇. 只是, 如果抱以上這種心態去拍拖, 不堅持和主動地維繫關係, 無論跟誰一起, 關係都不會持久
關係其實如衣服, 一不合身便扔掉, 並不是問題, 反正只要有錢便可以買新衣服. 但時間就是金錢, 人生有幾多"錢"可以花? 最怕是"錢"花光了, 再買不起新衣服, 唯有穿著一件不喜歡的衣服過世
雖然潮流天天都在變, 今日最in的衣服, 他日都會outdate, 但既然這件衣服是自己選擇的, 無論環境點變, 只要它無穿無爛, 仍舊合身舒適, 還是值得繼續穿下去, 對吧!
現今已是21世紀, 在香港, 談戀愛是自由自主的事, 沒有父母之命, 沒有媒妁之言, 所以未婚的男女能穿梭在愛海中, 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按道理, 大家應該可以開開心心拍個拖, 人人都享受自由戀愛的幸福, 卻為什麼仍然有那麼多人談戀愛談得不愉快?
因為可以選擇的人或者很多, 但不一定個個都是自己愛的
到底如何才能令戀情甜蜜?
就是選擇一個值得你愛的人 - 無論你是美麗, 醜陋, 富裕, 缺乏, 甚至放了屁都仍然覺得你是可愛的 (from Juno少女孕記) 當然, 你都要同樣地看待對方才行!
可是, 有些人拍拖因為種種原因, 而選擇了一個並不是自己愛的人. 這種戀愛可以愉快嗎?
但就算選擇了一個值得愛的人, 也不代表能開心拍拖
因為有些人沒有愛他們所選擇愛的人 - 彼此關係有問題, 但不溝通或不嘗試解決/覺得對方不再可愛, 認為其他人更吸引/一起日子久, 關係平淡如水, 嫌對方呆板...
當然, 一日未結婚, 一日還可以選擇. 只是, 如果抱以上這種心態去拍拖, 不堅持和主動地維繫關係, 無論跟誰一起, 關係都不會持久
關係其實如衣服, 一不合身便扔掉, 並不是問題, 反正只要有錢便可以買新衣服. 但時間就是金錢, 人生有幾多"錢"可以花? 最怕是"錢"花光了, 再買不起新衣服, 唯有穿著一件不喜歡的衣服過世
雖然潮流天天都在變, 今日最in的衣服, 他日都會outdate, 但既然這件衣服是自己選擇的, 無論環境點變, 只要它無穿無爛, 仍舊合身舒適, 還是值得繼續穿下去, 對吧!
30 Dec 2007
我們的福音書.第一章第一節
"一日男生未表白,一日唔好以為佢喜歡你 - 即使他做了再多的示好行為"
女生天生容易諗錯隔離,而(有一部份)男生天生容易令人誤會,所以女生經常會諗:佢對我咁好,係咪鍾意我呢?
男生對女生好,可以是出於禮貌,可以是出於玩弄,可以是出於追求 - 不一定因為他對你有意思.如果根據對方對自己(好似)特別好,而斷定對方有追求之意,令你向對方示好,則好易招來對方一句:我係咪做o左d咩o野令你誤會呀?
咁就出事喇!
若男生是出於無意,只是自己多心誤會了的話,唯有自嘆道行太低而大出洋相;若對方存心故弄玄虛,佈局令自己進可攻,退可守的話,就只有自認倒楣,下次學乖了!
所以姊妹們,好好享受男生們的示好而不用諸多猜測 - 直至他有所行動才算啦!因為要是他真的喜歡你,決不會懶懶閒.若等極他都未有行動,更不用再等,因為久候不至的,不算是愛情
女生天生容易諗錯隔離,而(有一部份)男生天生容易令人誤會,所以女生經常會諗:佢對我咁好,係咪鍾意我呢?
男生對女生好,可以是出於禮貌,可以是出於玩弄,可以是出於追求 - 不一定因為他對你有意思.如果根據對方對自己(好似)特別好,而斷定對方有追求之意,令你向對方示好,則好易招來對方一句:我係咪做o左d咩o野令你誤會呀?
咁就出事喇!
若男生是出於無意,只是自己多心誤會了的話,唯有自嘆道行太低而大出洋相;若對方存心故弄玄虛,佈局令自己進可攻,退可守的話,就只有自認倒楣,下次學乖了!
所以姊妹們,好好享受男生們的示好而不用諸多猜測 - 直至他有所行動才算啦!因為要是他真的喜歡你,決不會懶懶閒.若等極他都未有行動,更不用再等,因為久候不至的,不算是愛情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