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 2008

釣魚王

釣魚和引女生上釣, 基本上分別不大, 二者都是餌誘

漁夫用魚餌
男生用若即若離

漁夫漁翁撒網, 是想以最短時間得到最多魚獲
男生漁翁撒網, 是想看看哪些女生有回應, 然後慢慢揀 - 這就是"釣魚王"

"釣魚王"會對目標女生(們)關懷備至, 又不會讓她們知道他同時向多人埋手, 是因為"釣魚王"善於捕捉女生喜歡獨自享受比人討好的心理. 有男生示好會令女生飄飄然, 但未成事之前又不會到處跟別人講, 否則看起來像花痴, 所以女生一方面會隱瞞有"潛在"追求者, 另一方面又暗自跟對方"培養感情"起來

"釣魚王"捕捉到這種心理, 所以他會採取"槓桿"手法來接觸女生, 務求以最少時間打動最多女生芳心, 例如SMS, 同一個短訊, 講一些大路的說話(你好嗎? 天氣冷了, 要保重), 就可以令女生們覺得被關心, 殊不知同一個短訊已send比N個女生了. SMS這種密閉式溝通方法, 製造了親密溝通的假象, 看似一對一的溝通, 但原來同一個時空可以存在許多人, 而互不知對方的存在

總之"釣魚王"會用盡方法令你心癢癢, 但又點到即止, 態度若即若離, 令你無"証據"主動行動 - 問他是否喜歡你 - 只有他才有主動權, 揀已上釣的魚

我曾遇過一些"釣魚王" (為保他們的清白, 還是叫"疑似釣魚王"吧!)

每天send來SMS, 噓寒問暖, 講一些生活瑣事/笑話, 努力逗你一笑, 要是有回覆他, 對方便開始MSN式SMS. 後來, 我有一段日子不回覆他, 便不再收不到他的SMS, 而他找到女朋友了

也有明刀明槍式的, 以半開玩笑的口吻開我: 如果我追你, 你會怎樣? - 好一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問題! 雖然沒有表明有行動, 但足已令芳心暗許的女生心癢癢, 要是認真回答, "釣魚王"可以繼續開玩笑地耍走你, 要是跟他耍嘴皮, 他也可以知道你對他有多少興趣, 總之他憑這條問題就能看穿你底牌

"釣魚王"的可惡之處在於引起你的fantasy後, 又放著不管, 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要是你抵不住向他表白, 他可以一句"我是否做了些什麼令你誤會?"便推卸得一乾二淨, 恨得人牙痕痕

所以, 就算有男人向你示好, 也要好好看清楚, 否則有可能成為被釣上岸曬死乾死的魚兒

1 comment:

安廸@blog said...

釣魚王的確衰格,自以為自己係釣魚王,可能自己亦不過是被釣的魚吧。朝秦暮楚嘅心態,最終都唔會有好結果。

可能有釣魚王這種人出現,攪到男女關係好似攻心理防戰咁,敵不動,我不動。但時機一過,當你動嘅時間,至發現對方已經動左去第二個度........

不過我好單純咁諗,世上仲有真心愛妳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