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8

男子氣慨

男子氣慨(man)跟性取向沒有直接關係, 娘娘腔的人都可以很man

Man是需要男人出聲/動手時, 挺身而出, 一力承擔, 例如戰爭, 災難時, 瘦小的男生都變得很man, 尤其在為正義而奮鬥時

可惜香港是一片福地(?!!), 年青一代沒有經歷戰爭, 大型災難, 男生很難有機會表現man的一面, 於是被一眾港女鄙視和唾罵, 到底香港男生(我不想用"港男"一詞, 免得有人認為我一竹篙打一船人)有沒有man的一面呢?

我所見過很man的男生: (以下事例中的男生均沒有討好意中人的意圖)
  • 明明怕小強怕到要死, 但為了拯救一眾比他更怕小強的女生, 都頂硬上地用薄薄的紙巾徒手生擒小強!!!
  • 見到女生拿著大包小包, 自動請纓替女生提袋, 就算拿了很久, 都絕無怨言或面露不悅
  • 搞活動時, 自動自覺做所有粗重工夫
man不是在災難片或香煙/啤酒廣告中才會出現, 在天下太平的日子裡, 男生都可以表現自己有幾man, 問題只在於肯不肯做!

你又覺得什麼才是"man"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你都很 Man 啊~ 呵呵!!

Anonymous said...

嗯…識得投入同尊重自己的工作,又識得欣賞自己的太太/女友的男人,計我話,都算幾man。 ~周c

Anonymous said...

我好同意hen 斌

Anonymous said...

k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