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2012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 你真的很介意



今天朋友告訴我她將回歸校園,換人生跑道,過程中經歷良久的等候和靜待。

她說:「其實祂預定要給你的,祂總會給你,只是祂要你學懂順服與等候。」

道理很老土,不過,很真實。

時機未到,強行摘下果實,只會換來一口酸澀;
要是願意靜待果實成熟,就會得到滿口香甜。
沒有東西能代替時間,因為它是最好的老師。
我相信上天在等待,默默地等候我的眼睛張開。

其實祂多麼想給我甜美的果實,只是我不肯等待,
用力去摘未熟的果實,弄得滿地都是失望和苦澀。

祂在問:「今次可以用心的等待我嗎?」
等什麼?要等到幾時?要學什麼? 要學多久?等完學完會有成果嗎?
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你愛我。
是,我願意等候你,請你教導我。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你要靜候,再靜候,就算失收,始終要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