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 2009

價值, 在於...?

你去買衫, 摸過試過後, 會唔會問售貨員: 有無件新咖?
售貨員: 沒有了, 只有你剛才試身那一件

這情況下, 你會買嗎? 如果是心頭好, 百年難得一遇的好衣服, 或者不拘小節的人會買
要是可有可無的話, 你還會買嗎?
就算買了, 會否總是覺得它不及其他衣服新簇簇? 買回家後, 會好好的清潔?
這反映人對"非第一手", 有一種看法

Magma第一條短片「你會點揀?!」



不肯飲別人飲過的水, 是講求衛生
不買別人摸過試過的衣服, 也是講求衛生
那麼,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 是否更需要講求衛生?

衣服又好, 水又好, 甚至人也好, 人總希望自己是第一個使用者. 當人發現衣服和水不是全新時, 可以選擇不買, 因為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全新的, 保證自己是第一個使用者, 但人可以確保自己是伴侶的第一人嗎? 當人發現自己不是伴侶的第一人時, 會有何感受? 可以就此放棄這段關係嗎? 人可不是衣服和水, 不是貨物啊! 既然形勢比人強(或曰"米已成炊"), 就要接受事實, 但心底會否介意? 請撫心自問吧!

***
你去買衫, 摸過試過後, 會唔會問售貨員: 有無件新咖?
售貨員: 沒有了, 只有你剛才試身那一件

婚前要女朋友"比你", 但結婚時想老婆是處女嗎? 但未成為老婆的女朋友, 已在婚前"比"晒人, 試問市場上還有幾多處女呢???



你話唔俾我住 佢肯俾我食
我要你唔肯 佢係我唔得
你係唔係唔肯 你唔要得唔得
但係咁係咪等於我愛你愛我?

***

正所謂"已所不欲, 勿施於人", 人喜歡自己是伴侶的第一人, 你會為你的另一半持守嗎? 如果可以努力持守, 就保持自己潔淨, 不單是身體潔淨, 而是心靈也要潔淨, 因為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身體純潔不等於內心純潔. 外表潔淨的人, 思想可以污穢得很; 內心的污穢比外表的污穢更危險, 而這種污穢, 不是結婚就可以完全消除

要是水已開了瓶, 也不等於失去了一切的價值, 因為人的價值不單單在於肉身純潔與否, 而是靈魂是否得救, 知道人要為誰而活. 如果單憑是否處子之身, 而判斷人的價值, 實在是太過片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