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10

從旅伴到伴侶

Q師傅:

點樣可以投入戀情呢?
我係個貪新鮮既人,對朋友就當然唔係啦,但對愛情就係。好難叫我成日同佢講電話,出幾次街又好易燜,你知啦,冇乜好做架嘛。就算好難先開始,我都未必HANDLE到LONG TERM關係,有D無奈架。要點先可以不斷0甘愛一個人呢?係咪凈係一間學校,多共通點,先至掂?

shita 上

------

親愛的shita:

你的問題相信是很多年青人的問題。維持一段恆久的關係有很多方法,但最重要就是你為甚麼要去發展這段關係?若然你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要拍拖,只是人拍我又拍,想有個人追自己、緊張自己,想有個人解悶,那Q師傅可以告訴你,你是不會找到一段長久的關係的。

(按此閱讀全文)

-----

有沒有試過跟愛好/個性不一樣的朋友去旅行? 例如: 你喜歡看博物館, 對方喜歡逛shopping mall, 你喜歡早睡, 對方卻喜歡夜蒲...經常發生你做東我做西的情況, 彼此消耗對方的心力, 明明是二人同遊, 但比一個人去旅行更辛苦和寂寞

可能你會問: 既然愛好/個性各走極端, 為什麼還要一起去旅行? 那等同互相折磨啊!

對啊! 既然去旅行都懂得要找志趣相投的人做旅伴, 為什麼很多人卻沒有好好選擇一生的"旅伴"呢?

很多人選擇另一半都先從外表入手, 這是無可厚非的, 但除此之外, 二人的價值觀是否相似都很重要, 那可以從興趣看出端倪, 例如對方喜歡看什麼書/電影, 做什麼活動? 是否跟自己一樣, 看重某些價值? 彼此興趣/價值觀相近, 喜歡做相同的事, 生活步伐一致, 就算做一件普通的事, 都有雙倍的開心和滿足感, 二人的關係有1+1=>2的效果。

我有一對朋友, 他們工作性質極不相似, 一個對電腦, 一個是活動搞手, 但二人竟可以走在一起, 是因為他們都看重家庭, 尊敬長輩, 在工作之餘, 他們會定時探望彼此的家人, 一大班人一起食飯談天, 這一點便是他們雖然看似極不相同, 但能走在一起, 而且相處融洽的「膠水」, 外表會變老, 但內在才是長久相處的關鍵

三五七天的旅伴, 即使不夾, 去完旅行就可以甩難, 但一生的"旅伴"卻要去一世的旅行, 如果不小心地選擇同自己夾的人, 就會有好多災難, 想找到有一個能夠互相支持, 相信相依的"旅伴", 就要在開始拍拖之前, 瞪大雙眼看清楚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