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13

別想得太多

「想不想拍拖?」

問這條問題,可能十個有九個人會不假思索就答:「當然想!仲駛問!」
(餘下的那一個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夠,因為已有另一半了 XDDDD)

那麼是什麼原因沒有拍拖呢?

筆者這個觀察很有啟發性,她訪問了一些過去一年內沒有拍拖的男女,問他們以上的問題,所有人都答:「想」。
『他們並不滿意自己沒有愛情的生活,希望能找到一個戀人,但同時也能夠適應「沒拖拍」這個現實(「沒有也就這麼過吧。」),還為自己的單身想出了似乎很有道理的各種解釋來自我安慰。他們並沒有努力行動去改變目前的狀况。』

所有的受訪者都對筆者說﹕「如果完全看不到長廂廝守的可能,那麼何必拍拖?如果真心相愛,總是希望能夠結婚的吧?」

談天是為了拍拖,拍拖是為了結婚,結婚為了生仔...如果不會有結果,為何要開始?但是誰又會一開始就想到會跟閒聊的人結婚呢?要是一吹水就意味會結婚,那麼誰又敢搭訕?

可能就是把一切都看得太煞有介事,太有目的,太在乎結果,才扼殺了感情的幼苗。

把每次跟有好感的對象所說的一字一句,每個email和message,甚至連附加的顏文字和標號符號都仔細揣摸,猜想有沒有其他特別含意;當對方的回應較為冷淡或不如自己所期望,就失望、沮喪、不開心,回覆對方時就不免帶著負能量;又或者希望對方有回應,所以就不斷發言,cher住對方。如此一來,又怎會有好的對話呢?

我試過很多次守在電腦或電話旁,用心的思想如何跟那個他對話。當他有回應,或對我的話題感興趣,就樂上半天。當他沒有回應,或只有一句起兩句止的回應, 我的心情便如跌入低谷。最難熬的是發了訊息而對方未回覆的時候,彷彿有18隻大象在心中翻滾(?),左騰右騰唔知想點。

這種生活其實很累。

最後我發現,男生其實只視電話/電腦的訊息為工具,email或message都是傳遞資訊,講完要講的事就close file,不會跟女生瞎扯,所以別以為可以跟對方在message中談情/培養感情,那是一件很傻仔的事。更何況單憑文字很難揣測對方的情緒,隨時誤解了對方,明明是一句友善的「好呀!」,就變成冷淡的「好呀。」,最終有變無嘢。

於是,我放下了電話和電腦,回到現實生活中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再被那個他的訊息而盤據心頭,苦等對方不知何時、亦不知會不會send來的message。我相信如果對方對自己有意思,他自然會主動接觸你多一點,或者send多d message比你(當然,他不給你message也不等於對你完全無意思,總要視乎他會不會想想更認識你,下文待續)。不過,別天真得以為對方多給你messgae,就等於他對你有意,頂多是不抗拒跟你做朋友而已。女生最好不要想得太多

現在我學乖了,不刻意cher人,不揣測男生的言行,不守候別人的message。每天安份的生活,同時不抗拒認識新朋友,啱傾就傾多兩句,做吓朋友,唔啱傾就禮貎地move on。總要記得好好活著。

釋放自己的心,留座給將來的那個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