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13

不能(和男生)吃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較難處理,或太有個性,或暗藏殺機(?),所以如果跟心儀男生食飯時,還是不點為妙。

1. 雞翼
雞中翼已經難搞,雞全翼有埋雞搥和雞翼尖就更惡搞! 長長的雞全翼,實在不易控制。用筷子吃還好一點,可以靈活控制,而且比刀叉更能穩定地hold住雞翼,較不易掉下來。不過,要是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吃肥膩的雞皮,就索性不要點雞翼了,因為吐雞皮是一件相當不雅觀的事。

2. 蟹
如果不能落手落腳地食蟹,倒不如不吃! 因為要用手才能「撩」出蟹肉蟹黃。何況單憑用筷子是很難食蟹的。試想想,你用筷子夾住件蟹,咬開蟹殼,再吐出蟹殼,已經很論盡。蟹箝蟹蓋都還好,但蟹腳的肉就難以吃到了。就算吃到,都要就住就住,不夠盡情,又吃得開心嗎?

有一次我跟兩個朋友吃飯,點了一碟咖哩炒蟹。由於大家是好朋友,所以不用避忌,蟹一來大家就落手落腳地吃,十分盡興。而隔離枱的女士們亦點了咖哩炒蟹,但全程用筷子食,到最後碟蟹好像沒有吃過一樣…

3. 芝麻糊
牙縫攝住芝麻糊,心儀男生都唔知同唔同你講好。

4. 墨魚麵
掤牙立即變黑亦得,得咗!

5. 火龍果
黑色果核攝在牙縫,問你敢不敢咧嘴而笑地拍照?

6. 榴槤
如果心儀男生都喜歡吃,一齊吃都可以。不過,事後口中的氣味是食幾打香口膠都僻唔走…仲談唔談心好呢?

當然,無人有權決定你幾時食乜唔食乜,如果你有高超餐具控制技巧,或整齊無縫滴水不漏的牙齒,或樣子動靜夠可愛,你隨時可以吃以上的食物。可是,就算我有多愛吃以上的食物都好,我也不想因顧忌食相或擔心牙縫攝住食物而坐立不安,我寧願留待其他時間才吃,好讓我有時間跟心儀男生談天嘛,呵。
你覺得有什麼食物不太方便跟男生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