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 2011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轉載:唯一 The One

忘記了是哪一天的事。

在腦海中的場景大概是這樣子,
有點清晰、有點迷糊:

工作完畢,我坐在巴士上層,
由港島慢慢駛回九龍。
看着窗外的景色,
我在打盹,也在發呆。

腦子在空轉。

沒什麼可做,
唯有看看街上的行人。

眼睛不由自主地搜尋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的人。
有男的,女的,
胖的,瘦的,
潮的,土的,
高的,矮的,
講電話的,聽歌的,
等車的,等人的...

看着看着,我的腦內出現了一個連線matching的練習:
呀,那個潮的,其實和那個等車的也蠻襯;
不不,是那位講電話的襯一點。哈。
如果土的,配上高的,會不會很奇怪?
還是配胖的比較好呢?

為了自娛和打發時間,
我開始在腦裏做我的紅娘。
(多無聊啊~XD)

玩到差不多到站的時候,
我得出一個結論。

也許,在這個大世界裏,
只是就外表相襯而言,
可以跟自己配得上的人,
有千千萬萬,甚至幾十萬個。

即使進深至性格的配合,
可能也有幾千幾百位。

今天,我和我身邊的那位能走在一起,
可能只是某個時空交錯而成的結果。
沒有什麼必然性,
只是一種randomness。

噢,甚至也沒有什麼獨特性,
即使把他換成...er...隔離屋的B仔,
可能關係還是會一樣,
有一些煩惱、有一些快樂。

呼~~在走回家的路上,
我覺得我的愛情好像變得廉價了、隨機了。
我悶悶不樂起來。
(係,我認,我係好中意鑽牛角尖的。)

在洗澡時,淋着熱水,
我抱怨自己為什麼會想這些無聊問題。
突然,有一個想法,或是聲音,
在腦內飄出來:
(很可怕吧~)

是的,這個世上,其實有成千上萬的人可以和你兩情相悅;
就性格而言,也可以有成千上萬的人可以與你互相配合。

只是,在他們當中,
並不是每一個,你也有能力給他幸福。

然後,熱水淋了半小時,
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

兩個人的關係的獨特性,
不在於性格配合度是不是100%,
默契是不是最佳,
喜好是不是一致。

這些外在的東西,都是可以調節,
可以培養的。

反而,那份獨特性存在於上帝給予二人的任務:
在這個時空,
只有你/妳能給她/他幸福了。

靠晒你啦。唔該晒。 (上帝拍拍你的膊頭說)

這是由以自我為中心,
轉變為以對方為起點。

如果確信這點,
即使之後,你遇上比他更懂你性格,
或是與你興趣、喜好更相近的人,
你也不會忘記,
你手上的幸福是預定了,只給你身邊的那一位。

這才是「命中注定」的意思啊。

我想,這會不會也是婚約的意義呢?

*******
但問題是,到底如何才知道自己是能給那一位幸福的人呢?

又,老天爺可以告訴我,那一位能給我幸福的誰在哪裡嗎?

又又,如果自己不能給對方幸福,即使再愛對方,也得要放手,對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