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 2011

體貼

轉載:私人空間。獨處。

前幾天看雲小姐寫,大意是說,她喜歡的那種男人,是懂得在適當的時間,做著適當的事。換言之,就是個體貼的男人。我想,每個女人,都從心底裡盼望著,可以遇上一個體貼型的男人吧。善解人意,真的好重要哦,尤其當面對著那些夢幻少女的時候。

此外,更要記下來的是,我想我與雲小姐,都是那種需要私人空間的女子。所謂的「私人空間」,並不是撇下伴侶自己去了尋歡作樂,像我這樣的人,需要的空間, 最多只是發發呆,默不作聲地看一隻影碟,坐在咖啡店裡掀幾頁雜誌,或者獨個去圖書館找找想要的書。但這種私人的空間,於我而言,意義重大。

有些時候,我們希望可以安靜、專心、不被打擾地去做一些事,即使只是旁人看來很無聊的一些瑣事,但我們就是希望,可以獨個兒專注地完成它。

每個人都需要私人的空間吧?男人如是,女人也如是。所以我絕對不會打擾別人,當他或她想獨處時。我也不是那種,整天都要黏著男人的女子。

還有還有,懂得獨處以及善用獨處時間的人,都是個好伴來的。

******
懂得何時聚,何時散,掌握人與人之間的dynamic,的確是一門學問。

我很敬佩那些內心玲瓏,識相得體的人,只憑一個眼神,一句說話,甚至一股「氣」,便洞悉別人心中的想法,行事大方有禮得來真摯動人,進退得據,不討人歡喜才怪。

我是個神經粗大的豬頭炳,老是在不適當的時候,做不適當的事。 我此等不體貼的女子,相信一世都無法達到心靈手巧的境界,唯有學習獨立,不要老是黏著誰,希望就算不能討人喜愛,至少不要神憎鬼厭吧。

獨立,代表一個人有沒有足夠安全感。 不能好好地獨個兒做事的人,大抵心中欠缺安全感吧,即使別人不能幫上什麼,但也希望有人在旁,心中感到踏實一些。

我不是獨立於天地的女子,只是我相信有伴,有伴的好,但無人伴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時我會獨個兒去看電影。因為我放假的日子不是人人都可以陪伴,不自己找點消遺,想悶死我咩?

我不太抗拒跟隔離位討論劇情。記得有一次,我看完一套電影,有一些劇情不太明白,於是問隔離位的人。那次是一次突破,原來自己可以不怕陌生人,內心很踏實,有充足準備去接觸陌生人,也是如此,一點一滴地建立對別人,對自己的安全感。

我很怕老是要男友陪行街的女生(除非他們的另一半非常樂意)。每次見到時裝店外呆等的男友/老公,都替他們可憐。女生買衣服都是為了另一半,但要他們陪買,豈不是已先看過一遍嗎?如果拍拖只能行街shopping,而沒有其他消遺,於是要男友預先看一次本來著給他看的衣服,或女生沒有血拼的姊妹團,其實都頗可悲。

如果大家想看的東西不同,到底能不能容許彼此各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到了約定的集合時間,再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做無聊嘢呢?既有獨處的時候,又有共處的時候,到再聚頭時,彼此可以分享一個人時的見聞,豐富大家的話題,這不是很好嗎?(我是一個很理想的傢伙)很怕行街時要就住就住,明明見到想看的東西,但為怕冷落對方而忍痛不看(?)。我有這種想法,到底是因為我所曾遇過的人不夠體貼,還是我不夠體貼?

「無論如何」(這是黃子華的金句),我識自己招呼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