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 2007

生命有多重?

14歲少女產子擲落街 (2007-12-12 )

【明報專訊】元朗朗屏邨一名14歲女學生珠胎暗結,一直隱瞞雙親,昨日凌晨在家中誕下麟兒,疑初為人母方寸大亂,其間疑有人狠下心腸,將連着臍帶的小生命從高處擲下,男嬰當場斃命。經警方調查,將涉案少女拘捕及送院檢查,警方今天將驗屍確定男嬰死因。事件再次令人關注現行的性教育是否有效及切合時宜。

生命,有人輕忽看待,有人珍而重之


我有一位同事,他的太太今年懷孕,我看著他們在這十月內為即將出生的小生命大費周章,又要上產前講座,又要買東買西,而且懷著興奮期望的心情等待BB出世,令人感到生命實在美好

看著這宗新聞,令我想起有些人會隨手掉頭髮煙頭這些垃圾出街,一於眼不見為睜,以為那便一了百了。但那是一條人命,是垃圾嗎?

為什麼要愛的快感,卻不肯承擔愛的責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初看著這段新聞,發現自己在珍惜(小)生命的同時,有人却輕視一條小小的生命,很是痛心!十四歲,到底知道什麼,會有多成熟去處理做錯事後結果呢?就是用這個方式去解決嗎?唉...

Pakingson said...

我今天看新聞才知那女生是因姦成孕的, 令我更嬲那經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