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11

君子

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總是碰到一些有意無意地玩弄女生的男孩子,例如:釣魚王口花男,只會弄得女生心癢癢,卻不會開花結果。由於男生由始至終沒有承諾什麼,要是女生最後落得「失單戀」的下場,只能怪自己太天真太傻。

女生真的很傻,天生敏感,愛胡思亂想,只要男生稍為對自己好(其實是gentleman的表現),例如:為女生提袋、送送小禮物、喧寒問暖多幾句、送女生回家等,就馬上想到結婚生仔個仔叫咩名甚至報邊間小學,而二人卻連手都未拖過!這就是女生的天性啊,雖然十劃都未有一撇,女生就可以想到十萬八千里遠,就算沒有身體接觸,但二人之間的瞹昧足已令女生自以為墮入愛河。排除有些男生是刻意迷惑女生之外,其實大部份男生都無心令女生誤會,只是無意地發放了容易令人誤會的訊息,令女生痴心亂放。我見過不少女生因為中空寶而大感失落(ok,我都有份,得未?),所以想男生別輕看這些「善意」的小動作,稍一不慎,足以令女生傷透了心(以為對方喜歡自己,到頭來原來食詐糊,比著你都hurt啦!)。

可能男生會說:「我根本無意追求對方,只是表達對普通朋友的關心而已。」

關心與愛護,可能只是一線之差。最重要是,真正的動機與想法,你騙得到別人,但騙不了自己。玩弄別人,這筆債到頭來還是要還。

話題扯遠了,言歸正傳。

Ok,假設男生只是想表達善意的關心,到底怎樣才能合宜地向女生示好又不招誤會?

大前題是,女生都要成熟一點,別天真得以為自己是萬人迷,全世界的男生都會喜歡自己,如果個個男生對自己好少少就代表有意思,咁咪好唔得閒?!客觀少少,看看對方的示好行為是普遍性或是獨立事件,如果佢對亞婆都係咁,我勸你都係節省少少喇!相反,要是他只向你示好,就值得再花間觀察對方到底想點。這一點,有機會再談。

然後,就是男生要撫心自問,所做的行為是否出於單純的動機,如果是「試水溫」或試試有誰上釣的話,我祝你_ _ _ _ _!若是出於善良意願的話,都要小心,因為有時好心會做壞事。即使有半點會招人誤會的可能,做之前都要想清楚。可能很無情,男生明明見到女生有需要,但都不能出手相助,但我寧願你事前無情,總好過女生芳心暗許後,才發覺自己自作多情。

不過,話說回來,咁大個人都唔知邊d嘢做咗會令人誤會,係咪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我曾經中過好多次招,每次都提醒自己別太早以為對方有「嘢」,但最後次次都「瀨嘢」!現在學乖了,一日對方不清晰地表態,我只會「疑點歸於被告」,假設對方是清白的,成個人都心安理得!

大部份的男生都不自覺地令女生誤會,但我曾經遇過一位君子,雖然最後沒有在一起,但我還是很感激他,因為他從不做任何事令我誤會,沒有flirt人,不會佔人便宜,總是有禮地保持合宜的朋友距離,讓我知道即使大家相處很愉快,彼此之間還是有一條無形的界線,而他亦無意僭越。知道男女之間有所為,有所不為,他的成熟令我很欣賞。

君子不易求,男生未必懂得保護女生的心,所以女生們要學懂保護自己的心,在交出自己的心之前,要看清楚對方是否可以託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