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1

轉載:你有冇嘢?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快到了!日本女生會在2月14日情人節向心儀男生送禮示愛,對方有意的話,會在3月14日回禮表明心跡。時至今日,中港台韓等地,女生或男生誰先送禮,已沒規定。簡言之,3月14日是想跟你「有嘢」的人等你回覆想不想跟他/她「有嘢」的日子;你對對方「有冇嘢」,對方並不知道,但對方肯定對你「有嘢」。由2月14日到3月14日,等足一個月,是很含蓄的表白與回應方式。

等待最磨人!誰都巴不得在表白後,立即知道對方「有冇嘢」。香港流行即食文化,誰有耐性等呀等?「有嘢」的準會立即回應;「冇嘢」的呢?有三個可能性:坦言拒絕、實行拖字訣、不回應;行為包括嘴「藐藐」數落對方後說不(最冇品!)、不回應兼即時閃人,祈求後會無期(最幼稚!)、模稜兩可搞曖昧(自找麻煩!)、不知所措拖拖拉拉(令人納悶!)、說大堆讚美話後以「不過」入正題拒絕(似番個人!)……

做出「冇品」回應的都是「冇品人」,不用跟這類人一起,算走運了!行拖字訣的,有兩類,一類想搞曖昧,若對方是同類,便成「絕配」,但要玩得起才好,當一方要求愈來愈多,一方只想曖昧,受苦的是自己!另一類是逃避,連自己想怎樣都不敢表達。不知怎講嗎?咁講囉;不知怎樣處理嗎?咁樣處理囉!沒能耐的對著這 類人會氣絕身亡! 對方愛上你不是罪,你不喜歡對方也不是錯,本著尊重他人和自己以禮婉拒才是有風度的表現,起碼「似番個人」!

至於那些不作回應的,太不像話了,就像上司同事遲遲不回覆一樣,是為沒交帶的麻煩人!愛情上,對方想跟你「有嘢」而已,你不回應,這麼沒禮貌又「冇品」,你冇嘢吓嘩?

*****
好囉好囉,終於等到長達一季的Season of Love正式收工,浪漫的心心和花花都可以收起,再世為人,重過普通人的日子(我指這城市)。

對於別人對自己有無有「嘢」,我覺得只要不是神經粗過水渠,應該多多少少能sense到,問題是你是否願意面對/應付。如果是別人對我有嘢而我無嘢的話,我的策略是以不變應萬變,總之一日未有激烈的行動,我一日都按兵不動,無謂傷感情嘛!要是對方有強烈/明顯的暗示(明顯的暗示,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總之你就是知道),我都會婉轉地發放「不行」的訊息,一切盡在不言中。相反,自己有嘢而不知道對方有無嘢,這情況比較複雜,但總的來說,對方是紅燈還是綠燈,其實一sense就知,不一定要言明,一切心照,之後繼續吃喝玩樂,始終是成年人嘛,好來好去便好了。

原來不是你有嘢,對方都有相同感覺
你有嘢,佢無嘢;你無嘢,佢有嘢
要你和佢同時都有嘢,可能比中3T仲難

相關舊文:
? VS 。
神經粗大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