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 2011

女生想要什麼?

轉載:蛋糕。鑽石鍊。女人想要的。

連環地吃了多個蛋糕。最最難忘的,是Amigo的拿破崙餅。雖然好些人說,那裡的拿破崙餅已不復當年勇,但一來我沒吃過當年的,二來那也真是我吃過那麼多間餅舖,最好吃的。不甜,很酥,半個蛋糕我都吃光光。

很久沒在公眾場合裡掉淚。有時在電影院,也會為了煽情的劇情而哭個死去活來,但明知那是假的,大哭背後的動機,或者只為了發洩。而且近一年裡,我好像都沒在電影院裡哭過。

在餐廳裡哭,還是首次。用那塊硬硬的餐巾來拭淚,讓我的感覺更為真實。「為什麼哭呢?」他問。「……覺得感動」。每次想起來,心裡還是有漣漪,還是會激動。

共同經歷了奇妙的一頓飯。他第一次把人弄哭,我第一次被人弄哭,都在餐廳裡。

那晚吃飯,坐我們斜對面的一雙男女,該也是慶祝生日吧?男的一坐下,就在剛買的首飾盒裡,取出鑽石鍊,為女伴戴上。女的看來不太快樂,兩人邊吃邊暗裡談判 (?),即使聽不到他倆說什麼,但內容肯定不是在談情。未幾,女的就哭起來,大串大串眼淚紛紛落下。雖與我們無關,但因為坐得較接近,心裡難免有點惻隱。

其實女人要的是什麼呢?大概只是一些關心,多點陪伴,以及無盡的愛護,都不是很貪心吧?!

物質的東西,不是不重要,但相對就沒有心靈上的需求,那麼重要。我個人而言。如果我要傷心地哭著來接受那鑽石鍊的話,又有什麼用呢?

*****
「一些關心,多點陪伴,以及無盡的愛護」,這些我們以為簡單不過的事情,對男生而言,可能難得登天。因為買一份禮物比每天的付出容易:男士們,你寧願每天送一朵花/小禮物給另一半,還是在對方生日/xxx紀念日/大時大節買貴花給她?相信後者容易一點做到吧,雖然還是要花思,而且很花錢,但間中一次,尚可接受。這情況跟政府批錢給NGO差不多,一筆過撥款,要求對方收咗錢之後一了百了,乾手淨腳唔駛煩。如果那份禮物/那束花是女生喜愛的還好,要是純粹求其是旦有份嘢當交數的話,我寧願你交白卷,廢事多o舊垃圾塞住屋企。

我不否認世上有拜金女生,用錢來衡量男人對自己的愛,但我相信要是女生真正喜歡一個男生,是不會計較他所送的禮物是平是貴,只在乎男生心中有沒有她。每天一個訊息(SMS/MSN/FB也好),一句說話,一通電話,威力隨時遠超一份名貴禮物(當然不能只有心思而沒有實際表示)。注意,我不是說買花禮物不好,而是重點在於「每天」(要是負擔得起,天天送鑽戒又何妨?不過愛你的女生是會錫住你個荷包的),正如儲錢不一定要一次過儲一大筆錢,每天累積一點點,慢慢就有豐厚的回報。每天做一點,是簡單的(寫幾字隻唧!有幾難呀?),也是困難的,因為要持續地重覆做同一件事(如果真係咁易,每日吃少一點,跑30分鐘步去減肥都應該人人做到啦),就算再簡單,也敵不過時間和累人的生活。計來計去,還是付出昂貴金錢容易過簡單的行動,至少不會勞心勞力,可是要建立關係就要花/o徒時間,隨手買份禮物或者可以換來一時快樂,但買不到intimacy。正因為肯花心思是如此難得,若有人為你做到,謹記好好珍惜。

相關文章:
給女人的禮物・最好的情書

相關舊文:
thinking of you, suddenly.
Just as you are.
我們的福音書.第一章第三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