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 2011

幾句

+ 我得承認我不懂得。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明白,但原來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 其實我和她沒有分別,都是很死心眼。
+ 重點不在於他是誰,而是能否在他面前無須偽裝成某個誰,可以用真實、自然的一面來呼吸。
+ 戀愛的本質就是平淡,所以要找的人應該是能每天相處而不生厭,而不是滿身耀眼光芒,因為就算找到了,最終也會因為發現他不過是凡人而失望離場。
+ 二人相處,是互相教育的過程,彼此修整/修理,讓雙方成為更好的人。千萬別以為自己是班主任,只有你教人,別人不能教你。教學相長,此道理在戀愛世界中也是行得通的。
+ 世上很少人不用教,所以要有當家庭教師的心理準備。另一半有時會化身為學生,要學習某些道理/相處技巧,要接受世上總有人要學很久、重覆犯錯N咁多次、講極都唔明...每個人的天資和悟性都不一,要花時間等葡萄成熟,諄諄善誘,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懂與別人相處,以及談戀愛。反過來看,其實對方也在等你,不是嗎?
+ 條件萬全的人不是沒有,只是對方會看上自己嗎?到底找一個萬全的人容易,還是找一個肯受教的人容易?(我認為二者都很難)
+ 總要相信世上有某個誰會無條件接納原來的你,無論如何。

相關舊文:
Just as you are.
我想要相信
馴獸師
遲到了的體會
Love me just the way I 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