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 2012

信。

某天看電視劇,有這樣的對白:(女主角家境清貧,與家人寄居在一個陌生男人家中做工人(?))

爸爸:以後的日子會變得更好,你要相信啊!
女:現在連能住的地方都沒有,你還怎能叫我相信?

*****

對啊,眼前什麼都沒有,你叫人怎能相信?

要令人相信,不是單單一句「請相信」就可以,不是憑手中有幾多把握而決定信或不信,而是要有一種超越現時局面的目光和信心。

可是作為凡夫俗子的你和我,在「無渣拿」的情況下,到底憑什麼去信?

我答不到你,在氣餒的困境中,的確不容易看到要相信的理由。不過如果你嘗試過所有辦法都無效,如果你知道要你信祂的那一位是誰,或許你會跟我一樣,嘗試信信祂,反正再也沒有辦法了。

祂沒有承諾什麼,只說:「我在這裡。」


借用Pakkin的說話作結:

「即使中間有多少對多少錯,上帝的秩序,仍在祂的手裡,仍由祂去掌管。

這是天父世界。

寒冬要過去,初春會回來。創造的秩序,是要給人留下盼望的線索。」




「懷疑幸福的存在那瞬間 其實早就擁有」

相關文章:
請相信。
「傻豬,不要擔心啊!」
她和他遇見了。
等候 by Pakk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