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an 2012

Longing for love





其實不用看片段,大抵都猜到節目內容,不外乎強化社會對年青人的印象:性態度開放,關係混亂。

片中有一個15歲的女生,以「性」作為留住男生的方法,可是身體獻出了,心卻被遺下。一個又一個男生只想跟她發生關係,o趙完就鬆。雖然她的聲音經過特別處理,談自己的故事時語氣輕鬆,但在那彷如機械人聲的聲線下,還是聽得出她渴望的,不是高潮和快感,而是被所愛的人掬在掌心中珍重和愛惜。

是什麼原因令她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和愛?是自甘墮落?還是她無法從身邊的人得到愛?也許她的方法未必對,但渴望得到愛,有錯嗎?我想,未必每個青年人都不懂自重,喜歡亂搞男女關係,只是無法得到愛時,男生的體溫和擁抱,可以即時讓人覺得被滿足,生命變得整全,換轉你係佢,可能你都會咁做,係咪?

在這個年代,叫人不要發生婚前性行為是不是落伍,見人見智,但咁大個人,做唔做,係咪可以用個腦諗o下?

性,是二人最親蜜的行為,最真實的一面都會顯現,無得就住就住,無得扮o野,無得呃。如果害怕對方接納不到坦蕩蕩的自己,即對對方信心不足;沒有充足的信任,也就不能靈與慾完全結合。性,就是把雙方最深層的東西翻出來,展現到人前,如果那人不是最信任、值得被付托的,在快慰後所剩下的,或許只有更深的落寞-因為身體經歷了最親密的接觸,心靈卻相隔千萬里。你可以為那尋你開心的人找很多藉口,但開不開心,身體還是知道的。

你當我是上一代吧,我還是覺得以下歌詞不是瀟灑,而是渴望得到愛,卻又怕得到愛,於是在享受過片刻溫存後,唯恐不及地在對方拋棄自己前把別人推開。



我尋你開心  你尋我開心
我們還有甚麼可以恨
你贈我體溫  我贈你興奮
男或女來製造愛我不關心

沒有愛的性,只是製造歡愉的過程,用技巧便得到快慰;可是,真正的快樂,是源自完全的接納。

唯願新一年,大家都得著完全的愛。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章18 節)

相關文章:
假如不是有信仰
接納.愛
突破書誌 Breakazine! 親蜜現場
迷網90後潮興friend前性行為
婚前性行為, 點解唔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