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 2009

轉載: 師傅過招--對比自己年少六年的男孩有好感

Q師傅:

他今年中五剛剛 16 歲
有點口甜舌滑,外表也很討好
很溫柔體貼
雖然有點輕浮多話
但也能談一些深入的話題
而且他很欣賞我的音樂才華
常請我教他彈琴
而他本身也是很認真討學的 ...
我們喜歡的事與興趣也很相似
也許是因他口甜舌滑的關係,他也常常會對我說一些讚美的話
什至會讚美我的外表,皮膚和髮質
最近我們傾電話也很密,而且有時候他會在電話中要我唱歌給他聽

我不知道應不應喜歡上一個比我年少六年的男生
也許只是某些讚美的話
以致我只享受他對我的好感吧?
需知好感未曾去到喜歡或愛的層次
我知道愛情有感覺時,也先要理性的思想其他因素
但這種感覺很奇怪
晚晚也想起他,會心思思打電話給他
我應否放心地慢慢讓自己了解他?然後認識他?
還是其實主不會把比我年少六年的男生放在我身邊呢?

野貓 上

*****
親愛的野貓:

信中見你多次提及對方比你年少六年,看來這個情況,對於二人發展進一步的關係,對你來說確是很大的困擾。那麼,到底是彼此年紀的差距,還是女生比男生年長,到底是哪一樣在困擾你呢?

兩個人相處,甚至進而發展到戀愛關係,要考慮的除了年齡、外貌、共同興趣,更重要的也許是...(按此閱讀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