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an 2008

交叉扑之"男女皆誼"?

交叉扑者,即就同一題目,互相在對方的blog post文章.今次小試牛刀,與一友人膽粗粗地開始了...第一擊!!!




交叉扑原文:

蒸餾水標榜的是清純、無雜質,才能讓消費者安心購買,就自然會飲得放心。警號響了,皆因一切的客觀環境因素已被污染,真係諗下都唔得!朋友之間都一樣要清純無私心,多了點雜質的話,就會令關係變質了。若果是異性朋友的關係就更要小心...

許多人心中都會有這個問題:「異性可以有純友誼嗎?」這個問題的討論次數可能不亞於「中學生應否談戀愛」這題目。多人問,即是對這種關係有著疑問--「真的可以嗎?」

在同性的關係上,因為不會對對方產生傾慕之情(申明:本人不贊同同性相戀),所以可以放心將 deep inside 的事分享,來一個擁抱或拍一拍肩膀就已感到那份支持。但異性關係,可引用《詩經》一段:「故變風發乎情,止乎禮義。發乎情,民之性也;止乎禮義,先王之澤也。」男女皆要「發乎情,止乎禮。」情況就如煲湯一樣,要懂得控制火候方能煲出一煲靚湯,若材料份量、火候大小,或時間控制上有所偏差,就只會將湯弄糟了!你在異性關係上若想多了,就會不停猜想對方一切所做的事否有著意思呢?或者自己會因為想討好對方才做某某事。這都會令關係推至「泡湯」的局面。

一直以來,我也有不少異性的好朋友,比同性朋友還多呢。直到現在都要讓自己知道「要控制好火候」,方能煲好這煲湯。大家可以交心,但總應有條線(bottom-line)是不能超越的,否則關係不再「清純」的話,警鐘就會響起!

要有至清至純十全十美的異性關係,老土一句:「睇你點睇」!

合家link: http://hk.myblog.yahoo.com/henchow/article?mid=1050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POST 我的意見在我的BLOG啊..

Anonymous said...

佈道家也有一位真正的紅顏知己,
不是她今天也沒有偉大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