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an 2008

善用防盜措施,確保"家居"安全

誰人都知世上有小偷,要好好防範。但為什麼仍有小偷能入屋爆竊?是受害人無看警訊?小偷擁有高強的飛簷走壁的能力?抑或我們沒有好好看守自己家中的門戶?

雖然做足預防措施,不代表完全杜絕小偷,但不金睛火眼地鴿實自己的家門和窗戶,小偷很大機會來訪。

情人的關係都一樣。

如果一對情人是一間房屋的話,小偷便是第三者。

小偷不會做沒有利益的事,所以要是一對情人打風都打唔甩,佢不會浪費氣力去乘虛而入。每段關係總有較脆弱的地方,只要小偷能攻下這個據點,便能大舉而進,甚至橫刀奪愛。

情人關係何時會出現脆弱時刻?

吵架後或平淡期。

只要在這個時間,小偷送上一聲慰問,附加一對聆聽的耳朵,以及無限的關懷體貼,心灰意冷的一方便會鬆懈下來,開始心生:「佢都幾好吖!」的想法。

小偷慢慢成為感情上的傾訴對象,繼而傾到生活、工作、家庭、朋友…二人的關係逐漸「煲」起(無論是電話粥、MSN、SMS,還是對談)。正如溫水青蛙的道理,沉醉於有人明白自己心事的當事人,不會察覺已出現倚重小偷過於自己的另一半的警號。(或者午夜夢迴時,閃過瞬間的良心發現,但轉頭自我安慰:「我地無o野o既!」,然後繼續傾心吐意)

「出軌」,除了有生理這個層次外,還有心理。

容讓自己的心寄託在自己的另一半以外的男/女生身上,即使沒有做出軌的舉動,心態已背叛了另一方。而最可怕的是,心理的出軌是旁人無法識別。人前是恩愛情侣,背後卻暗地裡搭上另一人,夠恐怖吧!

發展到這個局面,到底是誰沒有好好把守自己的心,令人有機可乘呢?

有曰:「男未娶,女未嫁」,誰都有權公平競爭,有小偷是無可避免的。所以,只要結了婚,便可杜絕小偷,但屋始終是屋,如果沒有鎖好門窗的話,哪管是半山有保鏢的高尚住宅,抑或無看更的村屋,小偷都能夠入屋爆格的。

朋友,自己醒定d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又的確係我地自己打開門戶, 引賊入屋. 不過無論有心或是無意地打開門, 最終都係得一個結果--屋企會亂晒~ (將原本已經好亂的屋企搞得更亂)
所以, 小心"門戶", 你我有責!!!

Anonymous said...

好正啊..
我會在我的BLOG 上打出我的看法...來提醒自己,提醒他人..呵呵